扫文日志

过激极端攻控,凹受/给受拉瓜的退散。不提供txt,拒绝白嫖。

芙爱维尔海的人鱼by不能发芽的种子

(表)冷血淡漠(实际上)纯情攻x可爱小天使受

很可爱的文!人鱼X人鱼。世界观跟视角都很独特,是第三视角描写攻受的故事,也就是研究人鱼的科研人员。因为都是歪果仁,作者写科研人员对话的时候还有种浓厚的翻译腔。噢,我的上帝,这实在是太出戏了!噢,这真是太幽默了!

受真的超可爱的!小时候在母亲身边的时候看到最喜爱的食物,也就是金枪鱼,就会很欢乐地唱着歌儿,歌词经人类翻译识别发现是在唱“金枪鱼~”于是我就脑补出一只欢乐的白色小海豹(???)快乐地拍打着尾鳍,声音是小丑鱼尼莫的可爱的童声,高声喊着“金枪鱼~”后来好像也有交代受的鱼尾确实是小丑鱼的类型和颜色。随着长大,每只男性人鱼都要离开家,去占领一片海域当作自己的家。而金枪鱼又多又大又好吃的那片海就是属于攻的。但攻一直被科研人员形容是“坏脾气的国王”。他孤僻,而且很讨厌人类,就用刺耳的超声波破坏人类居住的地方,还呼唤一大批鸟过去干扰人类等等。看到与人类有交好的受,一开始是很不欢迎的。但听到受说想借住这里,攻以为受是个小姑娘,借住等于想跟攻做伴侣。

由于正文是科研人员视角,不好写攻受的心理活动,于是番外补充了攻视角,把整件事从攻的视角再描述一边。接着上文,其实后来攻渐渐喜欢上了这“小姑娘”,就想不断讨好他。但笨拙的攻每次都搞得受很不愉快。受就说,算了,我要离开这里了!攻就伤心地以为他是要带着孩子离开。受黑人问号???说你是不是搞错我性别了我是男的!攻不信,因为力量比受大得多,就抓住受去摸那里【】发现那里确实跟自己一样的【】才相信受是雄性人鱼。但因为这样受被弄哭了更讨厌攻了QAQ 攻就一直道歉哄受。后来受决定向力量悬殊的攻开战,说我要夺取这片海!攻把这句话理解为太好了受终于留下来了!就说你尽管试试。后来攻为摸受那里道歉,说你可以摸回来(………………)但其实在人鱼的三观里,摸那里就是允许交尾的意思(。)

情感线的转折点是发生在受在攻的海域里偷猎,其实攻在暗中保护受。可后来鲨鱼还是袭击了受,攻没能保护受,一直很自责。把受送到科研人员那里抢救和疗养后攻一直跟受道歉说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你。受就说对不起的是我我在你的海里偷猎QAQ。攻说,是我的海……也是你的海。因为正文里受对攻其实是有好感的,但是攻的笨拙的追求受一直以为攻很讨厌自己。(突然想起小学的时候男生喜欢扯心仪的女生的辫子啊什么的!其实女生很讨厌这种行为2333)听到攻的这句话之后两人终于两情相悦!回海里恩恩爱爱去了!不过结尾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我还想看更多两情相悦后的互动????结果就这么结束了?????后劲不足啊????

评论
热度(8)

© 扫文日志 | Powered by LOFTER